【夜讀】心煩的時候,想想這三句話

【夜讀】心煩的時候,想想這三句話
2019-04-09 檢舉

不知你最近有沒有心煩的時候,可能只是因為一點小事,心情就突然變得很低落,莫名委屈,也不想說話,自己發著呆。

很多時候,情緒的崩潰是不需要理由的。平時的你堅強慣了,一個人面對那麼多壓力和困難,心中的負面情緒堆積到某個臨界點就爆發了。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行走在世間,每個人都免不了經歷低谷期,事業上的、感情上的、生活上的,都有可能。

這個時候,別任由情緒發酵,你可以主動去做一些能讓自己開心的事,用適合自己的方式,把自己從焦慮和壓抑中抽離出來。

我記得有句話說得很好:心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卻能左右你的生活。不能讓人生,輸給了心情。

心煩的時候,就想想下面這三句話吧。

1

第一句:你的時間很貴,別輕易浪費。

曾看過這樣一段話:如果今天的你,是不開心的你,因為有人在言語間刺傷了你。你不喜歡吵架,所以你離開,可是你只是離開了那個地方,卻沒有離開被那人傷害的情境,因此你愈想愈生氣。愈有氣,你就愈沒有力氣去理會別的事情,許多更該用心去做去想去處理的事件,就在你漫天漫地的心煩意亂之中,被輕忽、被漠視、被省略了。因為,你只是一心一意地在生氣。

在情緒上做文章,這是對自己的浪費,而且是很壞的浪費。畢竟,生氣也是要花力氣的,而且生氣一定傷元氣。

所以,聰明如你,別讓情緒控制了你。當你又要生氣之前,不妨輕聲地提醒自己一句:“別浪費了。”不管是因為什麼不開心,我們改變不了別人,但至少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心情。

再沒有什麼比開心健康地活著更幸福的事了。想想自己擁有的一切,別跟那些不值得的人和事置氣。要時刻記得:時間很貴,別輕易浪費。

2

第二句:無論發生什麼,太陽總會升起。

 

點擊下一頁,查看完整內容
下 一 頁

1 / 2

 

 

喜歡這篇文章嗎?

按個讚吧,不會令你失望!

已經讚了

標籤:

  分享這篇好文給親朋好友!

或許你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