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總是“想太多”?這個問題終於有答案了!

為什麼你總是“想太多”?這個問題終於有答案了!
2019-04-10 檢舉

網絡上曾流行這麼一個段子:

今天我在路上看到一條魚,到底是撿還是不撿呢?撿吧,撿起來一看,還是條活魚,回家油炸可好吃了,又想了想,炸魚還要油,還要廚房,還要找個媳婦來做,媳婦一定有娘,又多了個丈母娘!

要娶她家姑娘一定開條件:要房,要車,要錢......我恍然大悟,感覺把魚扔了。現在房價長得這麼厲害,肯定是開發商扔的魚,嚇得我趕緊把魚扔了,麻蛋,差點上當了!

很多人看完,可能會覺得,這個人真是想太多了。

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還真的有這種人。他們就像段子裡的人一樣,經常“想太多”。

比如:

在工作當中,領導批評了你一句。你可能會想:“糟糕,犯錯誤了,給領導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這可咋辦啊,還想年底加薪,這下全泡湯了。領導不會藉機讓我離職吧?這下完蛋了...”

通過一件事情,你可能會聯想到背後一系列將可能發生的事情,或好事或壞事。經常會被人詬病:你真是想太多了~

其實這類“想太多”的人被稱為“多向思考者”。

為什麼你總是“想太多”? 這個問題終於有答案了!

什麼是“多向思考者”呢?

這群人通過他們敏感的五官,觀察周圍的環境,吸取大量又細鎖的信息進入腦海中,使得大腦不停地運轉,而且大腦轉動和思考的效率會越來越高,面向的思考方向也會更廣泛。

他們可以通過一件事情,不斷擴大思考的廣度和深度。

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想太多”的人通常不會特別受歡迎。因為在和一般人相處的時候,會被認為:“想那麼多幹嘛?事情還沒發生呢?不要這麼杞人憂天!”

是的,在一般人眼裡,他們看不懂多向思考者的“想太多”。在一般人眼裡,事情發生了就發生了,還沒發生的事情想了也沒用。

為什麼你總是“想太多”? 這個問題終於有答案了!

為什麼想太多的人和一般人截然不同呢?

這是因為他們用來思考的大腦區域不同。

多向思考者利用“右腦思考”,而一般人利用“左腦思考”。

而世界上約有70%-85%的人利用左腦思考,剩下的15%-30%才利用右腦思考。

用左腦思考的人,善於線性思考,做事情有方法有步驟,但是過於單一。也就是說他們不擅長“想太多”。

一般人只能局限在已經發生的事情上,或者在未來即將發生的某一個點上。

而用右腦思考的人則完全相反。他們享受當下,更傾向於用五官接收信息,他們相信直覺和本能,更傾向於全面思考。

善於調動右腦的多向思考者,更傾向於“發散性思維”,他們會探索每個事物的不同側重點,想到更多可能性。

左腦理性,右腦感性。

為什麼你總是“想太多”? 這個問題終於有答案了!

如此看來,“多向思考者”似乎比一般人更具優勢。可是,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麼?

截然相反的是,多向思考者的人在生活和工作當中,更容易被排擠和無視。

一般人總在告訴他們“你不要想太多,想太多沒用。事情還沒發生,想再多也是白想。這個世界更不會因為你想了這麼多,就停止運轉。”

聽著似乎頗有道理。而這樣的想法也在不斷傳達給多向思考者,給多向思考者帶來的反而是更多的困擾。

出於無奈,少數的多向思考者,只能選擇妥協,融入一般人的世界。他們會因為別人的看法,陷入“假我狀態”。選擇偽裝自己,討好別人。

有一次,領導臨時讓我做件事情,已經告訴了我具體的方法和流程。但是在我看來,這有點浪費資源和時間。我問了問領導:“為什麼要這麼做呢?還可不可以用其他辦法處理呢?”

 

點擊下一頁,查看完整內容
下 一 頁

1 / 2

 

 

喜歡這篇文章嗎?

按個讚吧,不會令你失望!

已經讚了

標籤:

  分享這篇好文給親朋好友!

或許你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