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領導根本沒有能力,卻能一步一步上來?

為什麼有的領導根本沒有能力,卻能一步一步上來?
2019-04-09 檢舉

不用問,題主肯定不是領導!後來一看資料介紹,果真印證了我的判斷!

因為你沒有當過領導,而又特別想當領導,所以,在你看來,很多領導都沒有什麼能力,他們不過是靠溜鬚拍馬上位而已!這是一種什麼心理呢?不患寡而患不均!大家都是群眾可以接受,一旦別人被提拔,自己立刻就心理不平衡起來!憑什麼他能當領導,他的能力還不如我呢!

坦率告訴你,你想的有點太偏激了,也有點太簡單了。領導果真如你說得那麼不堪?那你太小瞧大領導的智商了!無論是私企老闆,還是國企老總,亦或是機關處局,下屬如果乾嘛嘛不行,吃嘛嘛沒夠,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大領導能把他提拔起來?如果大領導就這點智商,公司早就倒閉了!

如果是私企,放著你這麼一個人才不用,老闆偏偏提拔一個不如你的人,老闆的腦袋被驢踢了嗎?私企追求的是利益,不能給公司帶來價值,你覺得老闆會把一個團隊交給他,會讓他拿高工資嗎?老闆的錢可都是自己腰包裡掏出來的,不是大街上撿的,也不是大風刮來的。所以說,能在私企混到中高層的領導,跟拍馬屁沒多少直接的關係,都得有兩把刷子,否則老闆分分鐘炒他魷魚。

國企也是如此。雖然企業不是自己的,但是老總需要業績吧,生產不能出問題吧。如果三天兩頭出事故,年年業績不達標,一把手還能坐得穩嗎?所以,大領導提拔人也得看能力!不但要可靠,還要能幹事!如果把一個只會拍馬屁,不會幹工作的人提拔起來,出了問題怎麼辦?放心,大領導關心自己的烏紗帽,比下屬拍幾句馬屁重要!

為什麼感覺領導不如你,一是你內心太高調了。你對領導職務垂涎三尺,總覺得非我莫屬,所以看誰都不如你!別人一旦先於你提拔起來,立刻就打翻了嫉妒的魔瓶,這是你性格上的硬傷!二是領導做事可能比較低調。作為一個領導,重要的是溝通和協調能力,業務能力有時可能不如能幹的下屬,同時,他們考慮問題比較周到,有時不會馬上變態。有些下屬就會認為,這麼點事都磨磨唧唧,領導水平也太差了。你所認為的差,其實是領導的沉穩,也就是做事的低調!這一點,恰恰是很多人不具備的!所以,他能當領導,而你不能!

千萬不要這樣想!能當上領導的人,一定是有他的道理的!有這樣想法的人,往往是技術型的人,或自己在專業領域裡強人一頭。

要記住了,領導型人才在專業領域裡越是強悍,一旦走上領導崗位,很容易看不慣看不起手下人的專業能力,很容易扼殺掉下屬創造力,影響下屬獨立處理問題的能力的發揮。

往往專業人士,看不起那些專業不夠精深當領導的人。

知道美國的航天飛機怎麼上天的嗎?是因為有一個協調能力特強,並在眾多科學家間游刃有餘的非科學家。在我25歲的那年,我在電工班做高壓電工,我們的班長是一位40出頭的中年人,工閒時他叨叨說我們的徐廠長如何的低能,說自己當廠長一定比他做的好。當時我就覺得這位班長太幼稚,能當上廠長一定有他道理。

在歷史上這樣的經典例子多的很,比如說漢朝劉邦三國劉備;再比如美國國家游泳隊教練不會游泳,卻把游泳隊帶向了世界冠軍。

至於那些真的沒有領導能力的領導,我們不必去過分理會它,因為社會很現實,我們需要不斷調整自己適應社會的和能力,要最大程度地優化自己的人脈關係,也要最大限度地優化自己對一些負面現象的觀察角度以及處理方法。我說的並不是讓大家慫恿走後門拉關係這種行為,而是真的沒有領導能力的人不可能一直有這樣幸運,至於我們自己應該更多地把精力集中在自我能力發展與培養上。

 

點擊下一頁,查看完整內容
下 一 頁

1 / 2

 

 

喜歡這篇文章嗎?

按個讚吧,不會令你失望!

已經讚了

標籤:

  分享這篇好文給親朋好友!

或許你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