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領導根本沒有能力,卻能一步一步上來?
至於那些真的沒有領導能力的領導,我們不必去過分理會它,因為社會很現實,我們需要不斷調整自己適應社會的和能力,要最大程度地優化自己的人脈關係,也要最大限度地優化自己對一些負面現象的觀察角度以及處理方法。我說的並不是讓大家慫恿走後門拉關係這種行為,而是真的沒有領導能力的人不可能一直有這樣幸運,至於我們自己應該更多地把精力集中在自我能力發展與培養上。
非常歡迎有不同意見與想法的朋友參與到討論中來,對仙言俗語的職場乾貨感興趣的可以關注本賬號就能獲得持續的干貨分享!
事出必有因,有因必有果;你看到的或許只是結果,為什麼他能做到領導而我不能?但是你有沒有了解到他當領導背後的經歷或者說原因?
我們單位中層領導,一共有十幾人,這裡面除了3個空降的,是對他們在之前企業中的成績讓企業信服,聘用他來公司做管理層的;其他人都是從基層員工提拔上來的,有財務、人事、客服、研發、生產、營銷和品質,就像我們財務,雖然不是科班出身,當時公司成立的時候就進來,從出納開始做,自己工作之餘上各種會計培訓課,考到會計證、初級、中級,去年又拿到了註冊會計師,他從財務部2個人的時候,公司往來、成本、總賬都是一個人在做,在後期公司壯大,業務量增加,財務部增設人手,他才逐漸脫手,他下面幾個會計都是科班出身,有的也在大企業待過,其中也有人表示不服,認為經理的專業沒有他紮實,有一次那個人工作出錯,是經理第一時間發現,將他賬目修正過來,才避免了公司的損失,那個人問到為什麼經理會發現,經理說 我雖然一開始不是學會計的,但是我了解公司的業務,知道你這樣做是不合理的。他們只看到了財務經理不是科班出身,但是他們沒有看到下班後他去參加各種培訓,週末來公司加班,翻翻公司考勤記錄,一個月八十幾個小時的加班,他在工作上的付出是別人無法感受的。
任何一個被提拔為領導的人,都是有可提拔的理由的,紮實精進的專業知識、為人處世的品德、對企業的忠誠度、強大的人脈資源等等只要是對公司發展有利,能促進企業經營和管理的,都可以作為提拔一個人的理由;而不被提拔也是有很多理由:價值觀跟企業不一致、忠誠度不夠、正能量不足、德行不匹配等等。
與其在這裡埋怨領導沒能力,不如跟領導對比,發現領導的閃光點和自身的不足,加以改善,總有一天,你也會得到公司重用
這個問題我雖然沒有被邀請,但是我也想回答一下,不好意思哈。
我也曾經是一個中層(國營企業)幹部,且工作成績,已經受到了集團公司的表揚與重視,當時我工作上調,科級提到副處級應該順理成章吧,反過來說,只讓當一個助理,等半年後再提升。當時我也並非是計較職位多麼高,而且提升以後,並非工資可以像現在也可以提高,工資不多增加呀。後來知道,原來他只是想安排自己情人的姑爺來嘀!
當時所謂的助理我只工作了一個月,果斷停薪留職,自己安排自己: 從此不再受那奴役苦,夫妻恩愛把家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