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好的管理,不是限制人,而是成就人!

真正好的管理,不是限制人,而是成就人!
value101 2019-04-09 檢舉

人管人,累死人,制度管人,讓管理者解放,讓企業重生。

這真是一句正確的廢話。

為什麼國內大多數企業的製度管理都是流於形式、怨聲載道呢?因為大多數企業管理者並沒有真正把製度用好。

如何正確認識制度?如何才能讓製度發揮出更大的作用?

真正好的管理,不是限制人,而是成就人!

1.制度管理不是限制人,是塑造人、培養人、成就人

試想:你更願意每天想幾點起就幾點起,還是每天固定時間起床、鍛煉、上班呢?

想幾點起就幾點起固然自由,但是對身體好嗎?養生的段子多了去了,自己百度腦補。

同理,制度製度的製定與執行實質上是一種塑造人的習慣的過程。

為什麼很多人想去大企業,因為大企業薪資福利都好,更重要的是有一系列可以學習的東西,讓你職業化、規範化,將來不管是自己創業,還是換一個公司都能夠快速適應那種氛圍。

制度不是在限制,而是在成就。這就是為什麼說很多企業把製度理解偏了,成了限制員工的條例了,自然會讓人反感,不願意執行。

所以說,只有願意執行的製度,才是好制度。真正為人好的製度,一定會有人堅定不移地執行。

真正好的管理,不是限制人,而是成就人!

2.你的團隊制度落實得如何?

接著,我們說說為什麼制度沒人執行、執行不好的問題。很多企業的製度往往是領導要求其他人執行,自己往往不執行;或者是製度僅僅針對一般員工執行。這叫制度嗎?這樣的製度能落實,肯定是不會長久。就像秦始皇當年制定的一系列的製度,只要有人反抗,就會很快崩盤。最後的結局一定是又回到了“人管人累死人”的局面。

 

點擊下一頁,查看完整內容
下 一 頁

1 / 2

 

 

喜歡這篇文章嗎?

按個讚吧,不會令你失望!

已經讚了

標籤:

文章轉載自:

https://www.toutiao.com/i6673712767372886540/

  分享這篇好文給親朋好友!

或許你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