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好的管理,不是限制人,而是成就人!
接著,我們說說為什麼制度沒人執行、執行不好的問題。很多企業的製度往往是領導要求其他人執行,自己往往不執行;或者是製度僅僅針對一般員工執行。這叫制度嗎?這樣的製度能落實,肯定是不會長久。就像秦始皇當年制定的一系列的製度,只要有人反抗,就會很快崩盤。最後的結局一定是又回到了“人管人累死人”的局面。
你的企業、團隊在製度面前是不是人人平等?
3. 要製度,不要人情
很多企業管理者都跟下屬打成一片,不然這個團隊沒活力,也很難出業績,這是很多團隊管理者的共性。但是,人情歸人情,如果把人情和管理混在一起,這個管理一定會變了味。
今天你下屬跟你談人情講關係,明天就可以站在你面前給你拍桌子吹鬍子瞪眼,後天就可以掀翻你的桌子,大家一拍兩散,最後他回憶起來就會像我們回憶起當年在學校,當初老師對自己要求嚴一點就好了,自己也不會混成這樣了。
因此,不管你是老闆、總經理還是部門經理,要想把團隊帶好,一定不要留下人情的藉口,不要把你身邊正義、正直的員工都變成小人,這樣一來製度的執行當然就順暢多了。
▌4.最好的製度一定在激勵人、成就人
我們不細說各類製度,從制度的根源上,我們制定這樣一套系統,一定是為了企業更好,員工更職業化,給員工更高的激勵、獎勵、晉升通道,這才叫成就人的製度。只會罰款的製度不叫制度,好的製度,讓人奮進,讓人不用盯著、守著、拉著、趕著就能自動自發。為什麼很多人願意去大企業,制度完備;為什麼我們都討厭小企業的製度,流於形式、只會罰款,獎勵都是畫大餅。
如果你的製度不能落實,一定不是員工的問題,一定是製度的問題或者管理的問題。
真正的製度管理,讓企業可以砍掉90%不干活的管理者,節省一大筆費用,還能讓90%以上的員工發揮出120%的潛力。
標籤:
文章轉載自:
https://www.toutiao.com/i6673712767372886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