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來人的勸告: 人過60之後, 盡量不要頻繁去旅行, 那真的很沒意思

過來人的勸告: 人過60之後, 盡量不要頻繁去旅行, 那真的很沒意思
value101 2026-06-23 檢舉

過來人的勸告: 人過60之後, 盡量不要頻繁去旅行, 那真的很沒意思

很多人都說,退休之後,就是我們盡情揮霍人生的時候,因為這時候我們要完成的任務,要盡的責任,要掙的錢,基本都已經完成。

餘生就是我們自己的事,我們想幹嘛就幹嘛,我想追求什麼就去追求,不需要考慮太多,盡情享受和玩樂就好。

而旅行,就成了很多老年人享受晚年的一種方式。

覺得退休金那麼多,兒女也成家了,自己的錢留著也是帶不走的,於是就會去瘋狂旅行。

 



今年68歲的我,剛退休的那頭幾年,就是這樣想的。

每個月拿著5700多的退休金,而老伴比我小4歲,人家也拿著3000多的退休金。

一個不幹活不上班,月月都有8700的收入,真的覺得很無憂。

子女不用我們操心,我們也沒房貸車貸,吃喝也用不了多少,就覺得手裡握著這麼多錢,好像沒有意義,就想拿著去換開心。

於是,我和妻子就迷上了旅行,每個月生活費拿出2500來,然後存個2000,其他我們就拿來旅行。

 

剛退休的頭三年,我和妻子真的玩遍的大江南北,幾乎每個月都會出遊兩三次,甚至如果有很多便宜的老年團,我們還做過一個月出遊五次的。

每天不是在景點,就是在車上。

一開始覺得旅行很是享受,既能活動筋骨,又能開闊眼界,還能打發時間、吃遍各地美食。

但旅行次數多了,卻發現,其實旅行就是花錢買罪受的。

一大波人,烏泱泱的去,然後一堆人烏泱泱的吃飯、等車坐車、拍照、排隊等等;

 

點擊下一頁,查看完整內容
下 一 頁

1 / 2

 

 

喜歡這篇文章嗎?

按個讚吧,不會令你失望!

已經讚了

標籤:

  分享這篇好文給親朋好友!